休息了兩天,週六午後阿港同學打來約吃飯,剛好他想吃了半年的深坑豆腐,就成了此行的目的。

接了蔡sir賢伉儷和羅sir,從景美到深坑不到半小時就到達,很沒概念的我還以為要走到深山才到耶! 停好車,繞過小僑往老街走去,將近五點的人潮還不少,很多人在大樹下休息,很多人在一旁有名的碳烤豆腐排隊,大家為了等會的豆腐大餐都肚子,決定先繞一遍老街再說。老街什麼都賣,沿路上試吃的還不少,我們東吃一點小蛋捲,西拿一小杯酸梅湯喝,還有挺特別的墨魚香腸和豆腐冰淇淋,聽起來好怪,不敢吃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最後繞回我們吃的地方-廟口老店,一坐下來當然馬上點豆腐全餐(炸豆腐,麻辣豆腐,紅燒豆腐,豆腐羹),外加兩盤筍和雞肉,四碗白飯,其實我沒那麼愛吃豆腐,阿港倒是特愛吃麻辣鴨血那種的豆腐,不過滿滿的豆腐料理,豆腐羹我最愛,大概是記憶起小時候媽媽買肉羹回來讓我們配飯吃的那種感覺吧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右邊麻辣豆腐 左邊紅燒豆腐 

我特愛的豆腐羹 (將豆腐切片,和肉絲、筍絲、蛋花、香菜、白醋等煮成類似酸辣湯的羹湯。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原來筍這樣料理還蠻好吃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好吃吧~ 我們全部喀光光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