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南部人。

小時候過年時節爸媽會帶著我們認識台灣,很少去熱門的遊樂場玩,跟著爸媽的腳步看山看海(比較少說)住帳蓬。長大後跟著同學的邀約,連續幾年的四月是我們出遊的日子。就這樣,結婚生子後換我們帶著小孩走跳,東西南北到處探訪台灣。

台灣是可愛的小寶島,大自然雖然美妙卻也無情。

那年的好茶村,在國小升旗台上露營,上的是國小學生地下一長溝的廁所,帶著恰巧報到的小紅爬山,不愧是雲的故鄉,很美。



那年的瑞里,幾個孩子探險四處走,瑞太古道的竹林有臥虎藏龍的味道。




那年的阿里山,跟同學住在阿喜民宿,夜探螢火蟲芳蹤,阿里山國家公園的櫻花們正盛開著。




那年的藤枝,滿天星斗下是阿港第一次跟我們家露營,還有在肚子裡的淇淇也是頭一遭,不能爬山只走幾個階梯就休息著,曬陽光很舒服。



那年的台東,雖然是雨下不停,視線不好的南迴,匆匆一撇台東海濱公園,初鹿農場和沒有金針花的太麻里,讓我們有想再去回味的計畫。




那年的南橫,五度的低溫讓淇包的像粽子一樣,淇淇的分離焦慮讓我不能走中之關,檜木群到啞口向陽,還有高中住過的啞口救國團營區。









風災掃過我所熟悉的地方,有的曾經逗留過,有的聽爸媽這幾年跑過,很不捨受到這麼無情的破壞,希望趕快雨過天晴,讓我們一起重建家園,期待有天能再度重遊這些好山好水的地方,還有在地人的熱情更增添許多旅行的感動。

謝謝在災區救援的你們,謝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