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床轉電視看到賭神周潤發(好帥~)就停了下來,剛好瞄到接下來的節目預告"現在 很想見你",於是,就接著看下去了。

我只知道一點點的劇情,所以一開始看的時候還跟阿港說澪是鬼,直到後來,才在時空變換的轉折下了解前面細緻而溫馨的情感舖陳。

這樣平平淡淡卻短暫的幸福,即使澪知道這是一條不歸路,還是願意為了愛執意往前,給予身邊的人滿滿的親情與愛。歷經快樂和悲傷,重逢和分離,種種交織出來的感動讓我頻頻掉眼淚

「只要能一直在你身邊,就覺得幸福。 」
「謝謝,在妳身邊我覺得很自在」

劇中的對白不僅對印在情人夫妻上,對家人也是如此,尤其是嫁人後,更想著以前在爸爸媽媽身邊的幸福,會很想很想回去陪陪她們。 

當以為只有雨季澪才會回來時,還跟阿港討論著只要搬到一年365天都下雨的地方就可以天天見面了。
當愛咪跟著劇情而大哭,阿港老會說要轉台,不要再讓我哭了。
當看到阿巧可愛的髮型,我還笑的要現在還短短頭髮的阿港留這樣的髮型。
當我也說好冷的時候,阿港會抓著我的手放到褲子的口袋裡(居家服上衣沒口袋啦)

就是這樣,兩個人簡單生活中的點滴就是幸福阿

推薦大家去看喔~


    動人的澪(竹內結子飾),可愛聰穎的六歲兒子佑司(武井証飾),以及自認一無是處,但卻懂得努力讓妻兒感覺幸福的巧(中村獅童飾),這三個人原本共組了一個美滿的家庭。然而,在佑司五歲時,澪不幸因病過世,留下了巧和佑司相依為命。臨終時,澪囑咐佑司,要繼續努力生活,好好照顧孩子,她會回來確認的。沒想到就在一年以後的梅雨季節,澪真的回來了!只是,澪失去了所有的記憶。

    巧和佑司面對澪可說是又驚又喜,三個人不可思 議地再次共同生活。二度墜入愛河的澪和巧,二度重回母親懷抱的佑司,一切都是那麼的幸福美好。可是,六個星期之後,巧和佑司心中那份哀愁的預感終於成真。雨季即將結束,一切漸漸劃上句點,澪,再一次從巧和佑司身邊離開了。儘管如此,澪卻在巧和佑司的心中,留下了一生難以抹滅的貴重寶物。


中文網站
介紹電影中的場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