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在HBO看到這部片子,一群不想長大的小孩,跟著彼得潘在Never-Land裡活的很開心,但終究還是要回到現實,最後Wendy帶著她的弟弟和其他"Lost boys"回到屬於她們的真實世界,沒有人知道Peter在堅持什麼,不肯長大是想逃避現實嗎? 難道愛的力量不足以讓他拋棄一切? 或是他只想做他自己,即使難過也選擇alone (虎克船長不也是害怕孤單)。

劇中當Wendy被其他小孩子叫做媽媽時,我覺得還蠻諷刺的,因為不想長大而逃離家裡,卻在這扮起大人的角色。以往印象中彼得潘的故事只有跟虎克船長大作戰的橋段,都忘記故事的結尾是什麼,或許是我太過敏感,看到Wendy目送Peter離開還大哭起來,我想我是不喜歡"離別和分開的戲碼吧。

劇中的小孩子們都很可愛,那位Peter Pam會不會太像演員陳子強了阿!


小飛俠彼得潘的原著作家J.M 貝瑞於1860年出生在英國,從小就夢想可以成為作家,在一連串小說和劇作的成功,也嘗試開始寫小說,每天牽小狗散步的時,經常會遇到五個小兄弟,而他們就成了貝瑞創造小飛俠彼得潘靈感的起源。

官方網站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