介紹: 由導演吳宇森執導的這齣年度大戲『獵風行動』,全片時空背景設定在這段二十世紀中的世界大戰,在賽班島之役中發生在一群解碼兵(Navajo Code)身上的故事。 

Windtalkers原意是『與風對話的人』,約翰萊斯解釋說,這是取材納瓦荷族的文化的,『風』對納瓦荷族人來說,無論是精神或宗教上,都象徵著飄渺而難以捉摸,『我們希望以這樣的片名作為對納瓦荷族人的精神作一個致敬!』。
頗不習慣看到Cage大叔穿軍裝打仗的模樣,
不過依然像打不死的蟑螂,神勇的很~ (雖然結局...)
外加鏡頭偶爾還會被噴到血,吳導這是怎樣哩?


劇中Cage美齊名負責保護Code,說穿了只是預防Code陷入敵人之手,而必須做某些必要的手段。
另一個接受同樣任務的Ox卻覺得手上的槍應該是殺日本人的,而不是殺害自己人 。
不論結局是否非常美式英雄主義的風格,
我看到的是戰爭的可怕和無情,
它讓不認識的你我拼個你死我活,
它讓多少人的家庭破碎。
在Band of brothers 一書提到『他們怨恨必須將青春歲月犧牲在一場不是由她們發動的戰爭中﹔他們想要頭棒球,而不是手榴彈﹔想要射擊獵槍,而不是M1步槍』。


很巧的是今天剛好編到一本書
Title:  Now for then : the Marianas marine scouts 
Pub.:  Office of the Resident Representative to the United States

講述著在二次世界大戰尾端,美軍佔領了Northern Mariana Islands的Saipan,
派遣Marine Corps as scouts 把有些還藏匿在島上蠢蠢欲動的日軍消滅 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