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絕無冷場的一部電影,一個clue接著另一個clue的解出寶藏,男配角好可愛,是本片的笑點~
很美國英雄主義的電影,但覺得Indiana Jones才是王道~
此外,很多人說此片題材很像最近熱門的書-"達文西的密碼",下次買來瞧瞧。

我想因為911的關係,電影意圖激起美國人的愛國情操,從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、National Archives、Liberty Bell Pavilion、statue of liberty的角度訴說著美國人的歷史和精神。要熟知美國歷史的人才會了解吧(所以很多我都看不懂,只知道是有名的建築物阿)

從google大神中電影裡提到的共濟會(Freemason Mason)-石匠,水泥匠的意思,是所羅門王時代,那些具有專業技術和高知識的人們,共濟會員有很多有名的人物,如邱吉爾,,莫札特等。而聖堂騎士團(Knight Templar )是共濟會聖殿騎士,是十字軍東征時成立的宗教軍事團體。

此外,電影中提到的Common Sense是Thomas Paine於1776美國革命爆發前夕寫的一本小書,千千萬萬人因為此書堅定了他們對英國開戰,以及爭取自由的決心。有人甚至認為,沒有讀過Common Sense,便無法瞭解美國的歷史以及其立國的精神。 (此段節錄自ptt holicane)


電影網址: http://disney.go.com/disneypictures/nationaltreasure/mainsite.html
1元美鈔 : http://www.enchantedlearning.com/math/money/bills/one/index.s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